close

這幾個月以來

生活上有了非常大的改變

實在沒有心力可以每天空一兩個小時下來寫文章

本來是想逃避到穩定再上來

但今天...又被四個蛋糕叫上來了

chung媽,我丟了你的手機號碼,請傳個簡訊給我

 

簡略講一下我的想法

蔡英文一當選就宣告服貿不可能簽署了

這對於積極布局對岸的銀行界是一記重拳

而今後的銀行股機會在哪裡?在林全的金改

我一直認為台灣的銀行很優秀,像是富邦金,台新金,中信金,國泰金這些都有打亞洲盃的實力

金融的問題在於台灣的銀行過多了

銀行該放手給民間去打拼,政府幫忙就好了

我不是在幫財團說話,而是政府沒這個能力主導

公股銀行行事過於僵硬,常訴求公事公辦

而民營的就比較活潑性和機動性

我常跟一銀和台新往來,這是我深刻的體會

金改一直是林全心中的痛,我想他應該會藉由這一次完全執政來再度金改

指標就是台新和彰銀的案子

 

再來,幾年前我就說過台灣需要產業轉型,轉型不成功就會面臨菲律賓化的危機

台灣不能永遠只靠鴻海,台積電,大立光撐呀

產業面沒調整好,資金當然就不會進來

資金只會往有機會和友善的地方跑

 

目前跑出來的產業你們比我熟吧

電動車,機器人,VR,和生技

生技我一直認為是有機會的產業,但一直也是我最詬病的產業,嘴巴說說一顆新藥就可以任意操縱股價,我在講這句之前根本還不知道浩鼎這家公司喔

所以呢..喜歡這產業的人請自行研究,這產業我還是維持只可能買葡萄王這種"看得到"的公司,除非康是美上市那我也會考慮

目前看起來比較有經濟規模的是電動車,這產業買的不是夢了,而是要產業的龍頭!!!千萬不要亂買,這是贏者全拿的時代

機器人和VR是充滿想像力的產業,真的夢在這兩個產業

如果這兩個產業可以合體,那要發展鋼鐵人那種賈維斯的虛擬管家科技就不只是夢了

ironman-モニター  

 

但....以上畫面只是做夢而已

事實是殘酷的

以下才是真實現況

 

 

目前機器人能做的事情都還很簡單

感覺最優秀的是SHARP的RoBoHon

為何夏普能做出這麼好的產品卻搞到這種地步,這些管理階層也真的不簡單!

 

至於VR....讓其他人先去作夢

要排隊愚蠢的假裝自己是一隻鳥....我寧死不屈

王雪紅不要再搖屁股了,VR那麼多人在做,你們競爭力中上而已

 

 

 

再來我想建議蔡總統幾件事

1.恢復股利扣抵:今年很多大戶苦哈哈,棄息的也不在少數,恢復股利扣抵可以創造比較友善的投資環境,對資金回流股市有很大的幫助

2.維持遺贈稅10%:我這個提議聽起來好像圖利有錢人,但實際上是對一直外流國外的資金止血,目前有錢人個個人心惶惶,大家無不想盡辦法要轉移財產

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光是去年流出的資金就15兆左右,流回來的卻寥寥可數,一直這樣流出去會造成台資金的虛空,台灣錢不再淹腳目,而只剩幾個水桶的水了

3.盡快解決92共識的不愉快:再不愉快,我們還是必須跟大陸往來,別讓政治凌駕經濟之上

4.盡速加強和中國以外的經濟體連結:好吧!我知道你不想解決92共識問題,那至少盡快轉移我們對中國的依存度吧

5.啟動再次金改:完全執政就有完全責任,台灣容不下那麼多銀行品牌,大膽合併吧!!

你做得到,4年後我一定投你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