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請禁止矽品開股臨會失敗 日月光:遺憾!將討論後續事項(鉅亨網 2015/10/13 18:05)

 

《半導體》日月光:矽鴻換股,稀釋股東權益(時報資訊 2015/10/13 15:03)

日月光禁止矽品開臨時股東會失敗是一定的

他不是說日月光買矽品是純投資考量嗎?

既然是純投資考量,怎麼可以介入管理呢?

而且矽品和鴻海換股結盟,我認為以經營的角度來看一定是雙贏

怎麼會是稀釋股東權益呢?

真的要說,只有稀釋以45元高價入股的日月光權益而已

但長期來說日月光也不會是輸家,只是以比較高的成本買進一間好公司而已

我希望這齣戲是四贏(矽品 日月光 鴻海和眾股東)

不要搞到四輸

 

 

 

《政治》加入TPP有望?毛治國:在二輪談判之列(時報資訊 2015/10/13 12:31)

台灣一定要加入TPP

明年蔡英文當總統後,中台關係一時半刻好不了

這時候當然需要拉攏美日,盡量抵銷對中貿易減少的衝擊

馬英九要是有一點歷史責任感的話,就在剩下的任期把服貿和貨貿簽一簽和年金改一改

順便把台灣擠進TPP

如此台灣就還有一搏的契機

這些再不搞好,我對長期經濟很難有太樂觀的態度

 

 

 

《財政》張盛和:降健保補充保費有益台股(時報資訊 2015/10/14 11:209)

這是一開始就不應該開徵的稅

把不好的東西加進來再拿一些掉

我真的很無言

把根本沒必要的那些公平正義稅都拿掉,還台股原本的環境給我們吧!

 

 

 

我也不知道在吵什麼...

全世界只有台灣每天在新聞強力放送這種沒營養的新聞吧?

看不習慣就不要買呀

我不掩飾我討厭蘋果也從不用蘋果產品

我甚至低價賣了兩支沒開封的iphone,只因為他在那邊我看了礙眼

每一支iphone從鏡頭,cpu到組裝大部分都是台灣製造

沒有台灣,蘋果根本無法如此壯大

但每一次iphone開賣,台灣都是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開賣國家

還有這一次台積電和三星版本的問題我認為不在於品質問題

我很感冒的是歐美國六成以上是台積電版本,台灣卻不到三成是台積電版本

我不認為兩種版本會差太多,畢竟蘋果的產品還是很注重品管

但是為何又要差別待遇對待台灣?

對台灣不夠尊重,光這一點我就無法對蘋果這間公司產生好感

 

不過現在蘋果就算不賣蘋果改賣柚子也會有人買帳

所以iphone6s還是會大賣啦

至少到聖誕節沒問題

 

 

 

大盤  

 

 8300和8000要維持住

尤其如果8300可以挺住一陣子,台股短期不用太悲觀

 

 

 

大立光

大立光強沒幾天現在又來到2400元這個關鍵價位門口

希望他可以守住

不然下一個價位就會到他下一個起攻點的1800元

 

 

 

漢微科

我看到一個有趣的型態

漢微科在1500~1000的區間做一個很大型的三角收斂

而且已經到收斂尾端,兩周內就見方向

而且股價的低點出了連續的大量

一旦跌破或是突破,至少都是兩三成的幅度

下次看到你手上股票有這種型態,一旦跌破或是突破一定要注意加碼或是停損喔!

 

 

 

紡織  

大盤原本的多頭族群紡織在前幾天創新高之後

來了一個帶量的長黑

至少要趕快站上長黑的中間約600點的地方

不然短期就難好了

一旦紡織失守,台股就完全沒多頭指標可以依循

希望情形不致如此

 

 

 

目前除了台積電和台塑以外

沒看到其他代表股有什麼表現

短期看蘋果股票(不是概念股而是真的有吃到的)

還有紡織能否重拾姿態

要有耐心看待台股不需要躁進或是過於悲觀

看到機會就要把握

不知道可不可以就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