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

上一篇我有提到看到指數彈的契機

之後指數彈了千點

老實說比我想的反彈幅度大

而我之前預想接下來最好的走勢如我紫色箭頭的路線所示

不論再度下來是下到7200打一個無量背離的破底腳還是7600附近打一個長短腳

至少打個雙腳會讓籌碼徹底洗個乾淨

且右腳必定要是無量的右腳

而後反彈到8500再下來8000洗一次

這樣走就很有機會一個三五個月的多頭波又跑出來

 

 

 

大盤2

 

 而如果沒這樣走

我也希望是像螃蟹一樣橫著走而不要馬上往上走

橫盤也有消化籌碼的效果

無量橫著走幾個月也是很好的走法

多拖一段時間也算是以時間換空間的做法

 

反正不論怎麼走都要讓人對股市很灰心才是最好的走法

而假設要馬上往上拉的話就必須我說過的那些鴻海,大立光,儒鴻..來帶動(請往前翻閱)

如果是用弱勢破底股來帶的話,這樣就像是逃命的拉指數了

你看到弱勢股一直拉而強勢股反轉向下的話,請要感到害怕

 

 

 

食品

 

 這一陣子下來我說只有紡織和食品是可以參考的對象

而食品類有統一和南僑的創新高

接下來只要注意這條紫色線不要跌破(或是不要跌破太久)

強勢食品股就還有可以追蹤的價值

 

 

 

紡織

 

 而紡織前一陣子比我愈想得更強勢一些

主要原因就是儒鴻和聚陽雙創新高了

 接下來這兩檔還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

台股僅剩的最後火苗

如果連這苗都熄了

該洗衣的去洗衣,該帶小孩的去帶小孩

暫時不要浪費時間在台股上面了

 

 

前幾篇文章的內容依然有效

可以往前翻一下參考參考

有問題就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