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日線

大盤日線

從大盤日線來看,我在紫色圈圈時有說過大盤能不能穩住9000是那時候最重要的事

如果保不住9000,就會直接去找8500,大盤抵抗幾天後就又下來了

到了8500,我說如果我說的那些指標股沒反向往上,大盤接下來看8000

現在8000來了,大家一片愁雲慘霧

我們接著看下去

 

 

大盤月線

大盤月線

首先大家一定想知道大盤的狀況

既然是大盤就要拉長來看,我們看一下金融海嘯過後的台股,也就是馬英九這7年的台股

基本上這7年,大盤大部分時間都在粉紅色線和橘色線之中晃蕩,也就是大盤低點7000,高點9000

只要超過9000就必須要賣,低於7000閉著眼睛買(有點廢話兼馬後炮)

大盤跌到9000的時候,並沒撐住橘色線那幾個圈圈的位置,簡單來說那個支撐就變成壓力了,所以9000一破就會到下一個短期支撐8500

而8500沒撐住,就會下來更長期的支撐區8000附近

8000就是藍色線,這幾年也可以看到大盤8000就會有比較激烈的震盪,所以8000點上下可以看成大盤的多空激戰區

一旦大盤跌破8000點而無法幾天內爬回8000,那就不是兩三個月內可以解決的,至少要半年以上的沉澱,也就是2015台股就會很難好

目前大盤來到關鍵時刻了

而要看大盤就要看類股和個股的表現,這才是最重要的

 

 

 大立光日線

來看重災指標

大立光最近漲跌200~300的起伏是家常便飯

大漲大跌對這種等級的股票都不是好事

但我相信這裡沒人有這一檔股票

股價就如我之前講的3100和2800是關鍵(也就是黃色和紫色線)

我希望大立光股價至少要在這區間晃

最少也要撐住2700附近,這樣高價股才不會繼續動亂

 

 

金融週線

金融週線

金融指數1150(紫色線)的帶量長紅棒低點一跌破,我就清了一些金融股,但也還是有一些留底的沒賣

我在金融股的未實現獲利有一部分確實被這一次急跌吃掉了

這絕對不是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影響,我們金融業還很少深入人民幣業務

也不可能有網路故事那樣的說多少人去做多人民幣損失幾億又幾億

當然陸股的動盪和人民幣貶值多少有影響金融股的走勢

但我認為最大就是服貿的問題!!

去年太陽花事件著實傷害了台灣經濟

中韓去年已經簽了,中日韓今年就要簽了

為何他們跟中國簽任何貿易協定都不會被說賣韓賣日?他們簽為何都不用全癱在陽光下?

因為很多東西要談判呀!哪好都攤出來看呢?

台灣呢?真的鐵了心只跟東南亞打交道?

等韓國和日本在中國站好地盤後,台灣拿什麼跟這兩國比拼?

哎。。。。請國民兩黨的政治人物以蒼生為念吧!

 

 

富邦金日線

富邦金日線

我說過最好58元要守住,因為那是帶量起攻長紅棒的低點,破了就變成壓力了,第一次停損點

我的最低底線54.5元有一次碰到又收上去(藍色圈)

但前幾天帶量灌破(第二次停損)

如果有做到,今天會愁眉苦臉嗎?只會有點賭爛而已

我倒不覺得他的世界末日來了,如果他再跌,我會撿一點

 

 

鴻海日線

鴻海日線

股價突然從95一路往下走就有點醜了(黃色線),醜了要怎樣?賣一點

當天從95一路貫破92(紫色線)一直到90元,這種大股票會這樣帶量直接破兩個前低是一種警訊

那時如果有按造姿態來賣一點,不但可以保一部份獲利確保起來,更可以減少目前的傷害

而目前到這種價格之後,相較大盤的直直落我要提醒的是他四天沒破底了!

繼續觀察他是否可以把大盤帶起來

 

 

 

不好的看完,來看看比較好的吧

紡織周線

紡織周線

和食品是唯二的多頭指標

紡織指數一碰到550就強力抵抗,且三周沒破了

反之550如果破了就停損囉!

每次奧運就拿紡織出來,那是假議題,一萬個運動員是可以穿幾件衣服?

而奧運觀眾不像世足和NBA,MLB迷會買球衣,田徑觀眾不會短褲,舉重觀眾也不會買吊帶褲,跳水觀眾更不會買小褲褲。。

TPP才是真的,UNDER ARMOUR崛起才是真的

 

 

聚陽日線

聚陽日線

高價股最強指標

左邊紫色圈那個大量長紅棒高點245元跌破三天就迅速收上去了

要停損也只有那三天可能停損個一兩張

一根長紅棒又站回紫色線之上就補回來

如果他股價可以一直維持245甚至260之上更好

那大盤穩定之後,我對他的表現充滿興趣

反之如果這是曇花一現的表現,破了260,245就一張一張賣呀

有必要緊張嗎?

 

 

宜進日線

宜進日線

從以前沒人知道他,到現在有看報紙和網路新聞的人都會說他一條龍成形了

企圖心變成競爭力,競爭力展現出EPS的代表之一

不但沒破底,且跳空缺口一碰到就收上去(三個紫色圈圈)

大盤這一次跌對他來說有影響但影響不大

這幾天敢漲停的也沒幾檔股票了

前兩天漲停那根帶量長紅的高低點和那個跳空漲停的高點設三個停損不就很安心?

 

 

食品月線

食品類股日線

這個類股跟紡織不一樣,食安風暴過後我就講過食品類股會進行洗盤

這個類股的1100點帶量突破就是因為贏家跑出來了

大盤如果是空頭,不會有這種類股跳出來

 

 

南僑日線

南僑日線

我以前常講陳飛龍多愛吃,他把自己的興趣轉成他的事業,並且近一步轉成EPS

實在是傳統產業轉型的典範

這一點我以前常推崇他,就不再重複說他的好了

紫色線是70元也是之前南僑的壓力點

但他前一陣子帶量突破後,這個壓力自然變成支撐了

壓力,支撐用白話來說突破就加碼,跌破就減碼

如此簡單而已

 

 

統一日線 

統一日線

這兩三個月統一股價打到53(藍色線,也就是我之前說的5/12,5/13的帶量起攻點)就可以止穩

這真的是很好加碼點呀,我常說統一打下來就要買吧?

有買統一的人,最近大盤跌跟你有太大關係嗎?

過去就過去了,我說接下來該注意的價位

他如果不要跌破57盤整一下就是最強的姿態,橘色線有三根長紅棒都剛好頂到57,所以他很關鍵

退而求其次的話,紫色線的55不要破也是可以接受的

這樣57,55,53三個停損停利點就跑出來啦

股價破一個點就賣幾張,再破就再賣,如果他急攻上去就也賣幾張

不就怎樣賣都賺了嗎?

 

看看統一的走勢

人民幣貶值真的影響大陸內需的獲利嗎?

那統一股價怎麼不是往下噴出?

莫忘經爭力才是一個公司的本

 

 

葡萄王日線  

葡萄王日線

最後來一個以前常做的買賣教學

chung媽買在150之下共五張

上個月當股價來到200之上的時候(大概紫圈的地方)

我就建議220賣一張,250賣一張(不信的人去翻以前的發言),原因是我看到利多不斷,且上漲斜率變急攻了,這就是股價末端的前兆

我好運,讓我抓到他高點是250元(沒錯,我是大概抓的,沒任何依據)

如果這兩張有做到停利,就至少先賺17萬起來

到此剩三張在手,如果股價繼續漲,也不會說望股價興嘆,股價跌了,至少已經先把17萬的利潤確定起來了

要是股價漲成如此,之後就只能按照姿態嚴格執行賣出

再來創高點後橘色圈圈得連續兩根長黑約230~220(開始醜了),醜了要怎樣?先賣一張呀!

接下來反彈沒過前高然後馬上又三連黑,約200~180(第二個橘圈),就更醜了!更醜要怎樣?再賣一張呀!

這樣這兩張算是創高後的變醜而停損,這兩張賺比較少,只有約10萬

這樣就約27萬燒燒入袋,另外僅剩的一張有沒有賣就都不是重點了吧?因為那一張零成本了還倒賺12萬以上

 

其實如果交易有照我說的看股價姿態來加減碼,有這麼嚴重嗎?

買賣千萬別忘記都要分批慢慢來,急也不會把事情辦的比較好

所以我前一篇文章才說要每天根據姿態美醜來調整持股呀  

就每天幾張幾張慢慢來

不知道問題在哪或是不知道姿態美醜的人要問呀

都不動作又不問當然會受傷

還是有問題的就問囉,我還是會上來回答問題

如果上面我有數字還是文字寫錯還有有些零亂請多包涵,我坐著不動打這一篇打了快四個小時,腰痛眼睛花,有點要抓狂的感覺

忍耐一點看嘿

 

大盤我還是保持沒賣入空頭的看法

因為如果賣入空頭不會出現像統一,南僑這種創新高的股票

多找幾檔像聚陽這種姿態的股票,等大盤止穩,這些股票會有黑馬衝出去的

 

 

 

 8/23

美股前天大跌五百點,看看台股星期一開低後有沒有迅速拉升上去

如果有,拉升的是哪些股票?

如果是姿態維持比較好的這些儒鴻聚陽和統一這些股票那對大盤穩定是比較好的

其次看金融股,我說過金融股是在看政府的態度,他們拉不動台積電,但一定可以拉動官股銀行和富邦金這些股票

而如果是像破底再破底的那些OTC電子股拉起來就比較不好了

代表這種反彈只會是曇花一現

當然啦,那也要開低之後會拉起來

如果沒拉起來,就別去探底了,過兩天再說吧

而如果有問題就問吧,能幫多少我就盡量幫忙

 

 

 

8/24

剛美股開盤跌了一仟點

但之後一個小時一直往上收,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是十一點,剩下跌五百點左右

如果美股尾盤持續往上收

搭配台股今天重挫把多單都殺得乾乾淨淨的,且大盤拉了兩百點的下影線

那就可以構成反彈的條件

我希望大盤幾天內可以反彈個三五百點,有沒有量沒關係,但是必需要有代表性的股票帶頭

然後量縮反向再往下跌到7200附近打第二隻腳

而如果大盤明天不管開高還是開低往下就往下打,那就繼續看戲

 

 

 

8/25

昨天提到大盤有反彈的條件

今天就看到大盤反彈兩百多點

檢視一下這兩百多點的內涵,台積電佔了一百點,剩下的一百多點才由其他股票均分,而很多弱勢股也大反彈,這也是比較不好的

因為一個股票太大就可能掩蓋掉真像,而像友達之類的弱勢股反彈就表示大盤真的只是個反彈,而不是回升的開始

回升一定要由強勢股漢有代表意義的股票來帶領

所幸之前強勢的紡織類股也有強勢演出,且是儒鴻和聚陽帶領更有代表性

而金融股如國泰金和富邦金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我希望這一波大盤反彈能盡量彈高一些,而如果下來打第二隻腳的時候,強勢股不要再下來,而是讓弱勢股下來

這樣就可以視為大盤在做結構性調整

 

不要再一直為那些過去嘆息

爭大眼睛找股票

多找像聚陽和儒鴻這種股票,這些股票看起來根本沒受到大盤大跌兩千點的影響,看起來就像是氣球,你想辦法把他壓下來,他還是硬要飄上去的樣子

次之就找大盤下去他也受影響而下去的,但是大盤稍微反彈他就激烈反應的股票,這種股票就像是藍球,你用多大力量打下去,他至少會大力彈跳幾次

這兩種類股票是優先標的

而優先減碼的股票就是大盤跌他也跌,大盤漲他也跌,這種股票就好像是鉛球,用力砸下去不但不會反彈,反而有可能把地板砸出一個洞掉到地下室去,這種股票就要慢慢退場

而多年穩定配息且已經幾十年經營的企業股票不管股價姿態如何,就站在投資的角度趁機慢慢一張一張買進吧

 

當然,以上一切一定要以自己的能力範圍去進行

一些人可能沒聽過我2008慘痛的故事

我有空再來說一下

別想說用槓桿搶反彈

穩扎穩打慢慢來,龜兔賽跑是烏龜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