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普 希拉蕊

很多人在美國大選的兩個候選人川普和希拉蕊之間選擇希拉蕊認為只有希拉蕊可以帶領美國繼續走下去但我當時就持不一樣的想法因其實只有一個

那就是一個想減稅一個想加稅

我長期以來的主張就是"政府應該盡量還給經濟自由別太多加束縛"

不管哪一國的政府其實都是一堆笨蛋在運作郭台銘也說過如果是他來運作政府只要一半的稅收就夠了

錢應該交給笨蛋還是聰明人運用?這一點不需要我多做說明

只要誰減稅我就支持誰!!

川普 長城

川普要蓋長城很多人都當成笑話在看但是我卻認為那是一個了不起的構想如果我是川普不管多少人反對我一定堅持把長城蓋好蓋滿

因為幾十年後的美國人可能把小布希柯林頓都忘掉卻會記得那個蓋長城的川普只要把長城蓋好川普就算是替自己樹立歷史定位了

每個人都認為他是瘋子我卻認為蓋長城這一點他無比聰明

川普 孫正義

川普另一個非常聰明的政策就是美國製造!!

川普很清楚美國至少還可以維持世界的霸主十幾二十年沒問題所以不管哪一個世界級的大公司都要買他這個帳

再加上川普不是只有威脅這些企業主他也同時將企業稅從35%降至17%

一手皮鞭一手胡蘿蔔當然加速企業回流美國本土

美股上證

上面是道瓊指數下面是上證指數

道瓊只要不跌破19500左右就是代表川普的政策到目前為止是讓投資人非常有信心的而就算19500偶爾跌破只要18200-18500附近守得住也算是成功的

 反觀上證還在政策肅清的氛圍裏面要等上證過了3500才能重返榮景目前看來是有機會但要等多久?我沒答案

所以目前還是要看美國的臉色

 

《ZeroHedge》報導,第 45 屆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權力移交團隊,週四 (10 日) 在一份聲明上宣布,川普在就任之後將執行的「九大政策」:

 

一.嚴格執行移民政策:在川普就任第 45 屆美國總統之後,嚴格執行下列的十項措施,以重建美國的移民系統:(1) 在美、墨邊境築一道隔離牆,防堵非法移民流入。(2) 不再縱放非法移民 。(3) 對外籍罪犯採取零容忍政策。(4) 一些抓到非法移民之後,卻不遣返非法移民的城市,美國政府將取消對這些城市的補助。(5) 所有與憲法相牴觸的移民法都將被廢除,往後將嚴格執行移民法規。(6) 無法對出境者進行充分審查的國家,取消發放美國簽證。(7) 確保被遣返的非法移民,100% 被接回該國。(8) 建立生物識別的簽證追蹤系統。(9) 停止一切非法移民的工作權和相關補助。(10) 重新制定美國移民法,確定美國移民法能以「美國利益」為最大優先。
二.擴張基礎建設,美國軍事力量再提升:基礎建設方面,將擴大美國的基礎建設支出,將增加鐵路、公路、機場、橋梁等基建設施,全面使美國的交通更為順暢、提高美國人的生活水平。軍事力量方面,將繼續提升美國的軍事力量,確保美國不會受到恐怖主義的威脅,同時美國的軍事力量,更要在未來能夠強力威攝住這些恐怖主義。
三.廢除陶德法案 (Dodd- Frank Act),放鬆對金融業的監管力道:廢除陶德法案,這項美國政府在 2007 年次貸危機爆發之後,針對華爾街金融機構所制定出的金融監管措施,此前川普在競選過程時即曾一再表態,陶德法案嚴重的打擊到金融業的生存,使得金融業不得已進行了一波又一波的裁員大潮。而陶德法案的廢除,意即華爾街的金融機構將能夠恢復過去的交易業務範疇,並且能夠直接地投資對沖基金,川普團隊認為這項箝制華爾街的陶德法案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對勞動階層的民眾並沒有顯著成效。
四.降稅:許多稅制改革在過去歐巴馬及民主黨的主政之下,一直受到阻礙,現在美國的稅制法案,將朝著有利於「經濟成長」的目標前行,追求更低、更公平、更能刺激經濟的目標前行
五.貿易改革:與貿易對手國設置貿易保護措施,將過去數十年來外流至其他國家的美國製造業拉回美國本土,並要求這些企業必須繳納更多的稅、雇用更多的員工,以增加美國的就業率、重建強大的美國經濟。
六.教育改革:將推動教育改革政策,為全美 7000 萬名學齡兒童、2000 萬名中學生、1.5 億的勞工階層,提供能夠同時學習並工作的機會,並將降低美國教育部一切可能抹煞創新的規定。
七.重建美國的能源政策:結束過去八年來歐巴馬打壓美國煤炭業者的「煤炭戰爭」,同時發展可再生能源與傳統能源,推升美國進入「能源革命」的新時代,使能源業為美國經濟注入數百萬計的新就業活水。而在追求能源業高速發展的同時,亦將保護美國的所有自然資源,讓最乾淨空氣、最乾淨的水、最棒的大自然棲地,長留美國。
八.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 (Obamacare):全面廢除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以提倡健康保險帳戶、美國民眾自由購買所需的醫療保險,作為替代歐巴馬法案的措施,而在廢除歐巴馬健保之後,美國政府將從主導的角色重新回到監管的角色。在廢除廢除歐巴馬健保後,並不意味著新政府將放棄弱勢民眾的醫療權,未來川普新政府必將保護弱勢民眾從出生至死,這些無工作能力、患有殘疾的民眾,新政府必將予以保護。同時新政府還將進行醫療保險現代化之改革,以面對即將到來的嬰兒潮退休潮的巨大挑戰。
九.捍衛美國民眾的憲法權利:

嚴格捍衛美國民眾在美國憲法上所擁有的權利,川普新政府將廢除所有一切不是由國會授權的法案,一切的立法都將以國會馬首是瞻,同時新政府將會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責任與義務,來行使行政和軍事權。而新政府也將全力捍衛美國民眾的宗教自由權、言論自由權、持有武器權,以及其他法律和憲法所賦予美國民眾的權利。 

 

我簡短介紹一下我認為的重點,我會排除移民政策不談

在美、墨邊境築一道隔離牆,防堵非法移民流入

他們搞的牆是用H鋼搭的這就解釋了為何台灣的鋼鐵股最近活繃亂跳的

川普選後重申要蓋美墨長城,各界已在估計商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高速公路最常見的工法為例,預鑄混凝土塊搭配H型鋼,總長3千公里的美墨長城,預算高達台幣3300億元。

建立生物識別的簽證追蹤系統

追蹤系統是在大數據時代下不可或缺的產物他能更有效的管理金流物流人流這個產業有一定的利基但是族群比較小我不討論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

發展可再生能源與傳統能源

還是在講原物料呀!

全面廢除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進行醫療保險現代化之改革

我沒深入研究因為我對生技不上手且沒什麼興趣但我看到美國保險業的一個重新洗牌的機會我也因此買進了一檔美國的保險業

基礎建設方面,將擴大美國的基礎建設支出,將增加鐵路、公路、機場、橋梁等基建設施

美國要擴大基礎建設中國和日本也在擴大基礎建設原物料想要跌到哪裡去其實不太可能這幾年原物料例如塑化鋼鐵水泥欲小不易

華爾街的金融機構將能夠恢復過去的交易業務範疇,並且能夠直接地投資對沖基金

我雖然說過要讓金融自由這種話但我卻反對讓華爾街有太大的投機自由金融海嘯過去才不到10年呀!應該要鼓勵投資管制投機才能長久但無論如何壽險類股是恢復活力了

美國的稅制法案,將朝著有利於「經濟成長」的目標前行,追求更低、更公平、更能刺激經濟的目標前行

我最按讚的政策就是減稅!!個人所得稅33%,且簡化為3級距,清楚易懂!我都想當美國人了...企業稅剩15%!!!我都想去美國開公司了...

我們的政府要不要新思考一下我們的稅制呀?當日本和美國都在降稅的同時為何只有我們在加稅呀?會不會過幾年我們都要回家睡了呀?(有點冷...)

川普 稅改 

美國製造業拉回美國本土

我認為可以增加一些工作機會但影響最大的不是工作機會而是確認美國經濟霸主的地位

當所有世界級的公司都往美國集中的時候,美國的經濟會出現什麼樣的根本性的變化?光用想的都很興奮了我能感覺到我的投資魂在顫抖

川普 孫正義  

孫正義和郭台銘看到風向就對川普輸誠我們投資人也該聰明一點別跟政策做對

 

過去幾個月我經歷了生命中很大的變化

我深信人生中有兩三次的大機會我過去幾個月中就遇到了我的人生大機會我也確實把握住了因此我下半年忙得不可開交

但我同時也失去了兩位教育我且疼愛我和深深影響我的長輩

有一段時間必須蠟燭三頭燒同時忙自己的事和家裡的事還有要接受內心的痛苦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挺過來了!

我目前的狀態是充滿鬥志的總算是邁開步伐走向我的理想了!希望大家也能朝自己想要的人生邁進

 

現況的投資組合:

國外部份是軟銀普通股夏普普通股還有配息的軟銀公司債配息的亞債基金美國的保險業股票                          

國內部分是兩檔配息穩定的金控股兩檔原物料股一檔配息穩定的食品股兩檔科技股還有大家一定知道的鴻海                                

我在上次po文之後降低了現金部位轉進較活潑的股票我持有會配息的投資比較還是蠻高的可能我的個性就稍微保守一些吧

我還是認為配息是我投資組合裡面很重要的一環

 

川普是狂沒錯但不要忘了川普是一個商人商人會向現實低頭的當有些想法難以變成政策時我認為他會有些改變

而只要以上的政策他都能有8成的執行力我認為美國將迎向經濟數字非常亮麗的4年甚至8年

在這個前提之下不投資好像對不起自己這些日子手上永遠要有股票時時注意手上股票的姿態變醜的要賣變漂亮的要買!

以下跟大家複習一下何謂股票的姿態

 光寶科

這一檔打了一個15年的底目前卡在長期頸線的位置有一點要往上突破的味道就等帶量長紅表態了當然也有可能卡一卡就掉下去畢竟我不是大股東呵呵

但是他配息配的還算穩定買一點等他表態我也不擔心

成霖

挑這檔觀察是因為他打了一個兩年多的頭肩底且是一檔專做美國內需的公司之前公布虧損兩塊多也沒跌到哪裡去利空不跌的股票我當然密切注意

我也是等一根長紅突破16.5~17元附近就要進去了

東聯

這一檔股票我觀察半年了原因就是他是原物料當時原物料在谷底而股價跌四五年了

在他突破橘色那條下降壓力線時我就衝進去了目前也是在長期的頸線附近站穩30元之後再搭配川普執行政策的意志力我認為非常有機會能重返榮耀

聯華  

雖然是食品股但也算是原物料股吧

配息配的不錯近年股價波動幅度不算大股價如果漲算我賺到沒漲我就穩穩配息

 

希望大家雞年都能賺到裝得滿滿的大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