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希」望?三大法人砍殺125.9億元 外資再狙擊台指期(鉅亨網 2015/06/29 19:51)

 我認為這是短期的影響

不想太過於討論

台股

只要大盤還在9000~9500之間就是區間走勢

還是個股和族群表現

沒什麼其他好說的

手上股票有問題可以問

 

 

 

我一直在訓練自己的持股耐心

這次就用遠東新來看擁有穩定配息能力的股票對長期持有人多重要

遠東新月線

這五六年內除了在那短暫的幾個月買進遠東新(藍色框框)

不然完全是沒所謂套牢的現象

為何買在40元左右也不算套牢?

原因就是他很穩定的配息能力

 

遠東新股息  

過去五年配了現金7.5元 股票1.2元 以昨天的收盤來說約配了12元

3成多的報酬率看起來不起眼,甚至有些人不屑一顧

但五年約3成的報酬如都不移作他用

可以直接把持有的成本壓低到20元左右

如果拉長到10年的持股,目前的成本是驚人的6元!!!

這就是長期存股的威力

 

遠東大股東持股

我是沒查這些姓徐的有什麼關係啦

但是徐旭平是他小弟,徐旭明應該也是兄弟吧

他們家不是信託就是贈與給下一代當財產

這種無趣的股票才是可以當財產的股票!!

 

你如果看到一檔股票的內部人頻繁申報一般賣出就要非常注意了

所以平常也要注意你的股票有沒有大量的內部人申報喔

 

佳格

上面這一檔更是我長期持有的一檔傳產股

這五年股價其實算平均值也沒大變化,只有漲10%而已

一年2%的報酬率遜到一個爆

但如果把配股息都算進來,我原始持股已經零成本!!

而我這五年幾乎沒動他,只有在食品的風暴時減碼一些避風頭而已

把它拿出來是用來證明我並不是在鼓吹大家大買遠東新喔

只是因為他剛開股東會,我拿出來當討論而已

目前我看起來遠東新明年配息會變多一些,上面這一檔則不一定

買什麼,買多少,請自行判斷

不過我真的很鼓勵大家一定要持有一些像遠東新還是上面這一檔股票這樣強大配股配息能力的優質股

這種買了都不需要煩惱也不需要因為希臘耍賴還是政府打房就皮皮挫

大家找找吧!這種股票還很多的!!

電子只可以買技術絕對領先的龍頭,傳產可以買一些低調的老品牌,金融買布局接近完整的金控

不確定可以來問我,我熟的可以給你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