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預警大砍財測 投資人欲哭無淚 宏達電:財測更新符合程序(鉅亨網 2015/06/08 18:10)

宏達電股東會為何不宣布降財測?金管會啟動調查是否?及炒作(鉅亨網 2015/06/08 09:55)

《半導體》難兄難弟!宏達電、威盛殺跌停(時報資訊 2015/06/08 10:21)

宏達電降財測空襲 股價跌停鎖住 4.73萬張融資哀嚎(鉅亨網 2015/06/08 09:35)

我說過王雪紅是一個很特別的經營者

目前只有她有辦法創出兩個股王

但我更說過他的股票我不會碰

我爸雖不懂技術分析,但他教了我最有用的一個選股方法就是選"經營者的品德和誠信"

 

威盛

威盛搞到躺平後,不去想如何重振威盛給股東一個交代

想了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法就是重起爐灶

王雪紅繼續當她的商場女強人

威盛的股東自己躲起來哭哭~

光這一點,我給她的評分就打五折

2498

從hTC主打ONE以後

我就認為這系列已經搞爛,應該再創一個全新的旗艦機種,重新包裝再出發才有生機

hTC卻堅持這個系列,且高價請小勞勃道尼拍了一系列沒意義的廣告

我說不如請他以東尼史塔克的身分拿著Htc手機打給小辣椒還是美國隊長之類的還比較有點閱率

(題外話,最近鋼鐵人的構想被三星撿用了)

 

最讓我詬病的是王雪紅也從這時候開始把罪都怪到下面去,給下面的主管莫大的壓力,引爆了宏達電的內部管理問題

行政,行銷,設計都出了問題

這公司要怎麼維持?

到這邊,對她的評分就開始變零分!!

 

最令人傻眼的是她竟然這麼不知廉恥,在股東會後幾天宣布虧了一個股本

這種重大決策一定要經過董事會的決議

如果這是早就決議的,為何不在股東會跟股東好好的說明和道歉?

為何要在股東會後幾天臨時發布這個大地雷?

他媽的心態可恨

負100分!!

 

鑑請政府跨部會調查宏達電的會議紀錄和通訊紀錄,還有宏達電和王雪紅周圍相關資金在股市的流動狀況!!

只要抓住數字的流動,就一定抓的出鬼來!!

 

但基於有一陣子我照三餐的罵宏達電

我相信這邊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宏達電

恭喜83塊錢所住的四萬張跌停量,你們沒有分

 

 

F-再生:購庫藏股1萬張

F-再生1337庫藏股執行率3.46%,均價70.66;要告「格勞克斯」了;要買庫藏股了 @ 熱血流成河 :: 痞客邦 PIXNET ::

在看還是誠信問題!!!

這個絕對是最最重要的!!

F-再生

如果你有認真看我的部落格

當F-再生在八九十塊錢被所謂的外資禿鷹突襲跌了四五根跌停後

F-再生很大聲的喊冤,讓我們政府也跟著警告外資不要隨便寫報告

並且還喊說不惜動用家族的資金也要捍衛股價

先別說到家族資金了,說好的庫藏股呢?只執行了3.46%!!!

真的可以說是國際大笑話

根本就是用嘴巴護盤而已,自己心裡都有鬼了,叫我怎麼買這個帳?

當然是慢走,不送!!!

而股價也從他喊動用家族資金的60塊錢左右跌到剩可憐的20塊錢

我想大家應該也根本沒碰他吧?再度恭喜!!

 

 

 

大立光

再來看到我說的真股王~大立光

我不會假裝說我知道大立光會漲到三千五,我甚至在他兩千五就覺得很貴了

但我也說過台股要走多頭,股王必須是大立光,且他只有往上或是休息,不可以往下走

這是一個台股多頭的條件之一

目前確實也是這樣走

不過我也相信這邊的朋友沒半張,哈哈,把他當指標看就好

 

之前很多分析師會說大立光往上走會帶動其他光學類的本益比

我覺得這是很奇怪的想法

這一點我在研討會也有提過,不要看A來做B,我記得當時是以營建股為例

每一個營建股的土地成本和土地位置,和經營的方向和客群都不一樣呀!怎麼可以一起類比呢?

誰好就應該要全力買誰,別去買比較便宜的等補漲!!

 

而電子股的想法有點不一樣,電子股有搶單問題!!!

你如果是大廠牌的負責人,你的旗艦機鏡頭會交給誰做?

電子股買的是"競爭力"

如果我這個觀念大家有聽進去,應該也不會持有下面這兩個光

 

玉晶光

玉晶光破底!!

揚明光

揚明光破底!!

 

 

 

再來我們講講大盤吧

在我休息的時候,大盤竟敢偷偷上萬點(紫色圈圈)

上萬點我是有一些些意外,但我非常平常心看待

因為手上股票會漲遠比大盤上幾萬點重要

大盤

我休息之前有說過大盤不要跌破九千點就不看淡

也說過大盤要漲,除了大立光外,最重要的就是金融股也要發動!!

那時候富邦金和國泰金好像吃了"肖右仔"一樣,猛力往上攻

 

而我說過只要上攻角度太陡都不是好事

因為越急攻,越快結束

如果平時沒買金融股的人,那幾天應該都措手不及吧?

 

 

富邦金

金融股裡面我一直提醒最重要的是富邦金

因為他企圖心最夠,海內外佈局最完整,壽險,消金,證券都含括

不以他為龍頭,我找不到第二個龍頭

 

國泰金

國泰金是原本的龍頭

我知道很多老資格的投資人都很緬懷國泰金一千多塊錢的時光

但那時的台股和日股連動,漲的是資產泡沫

跟現在金融講求的是布局完整的時代不一樣

他不錯,但被富邦金超過是遲早,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富邦金拋到腦後了

再不努力加把勁,小心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我提醒金融還是必備的投資組合

尤其是最近很積極體質又不錯的富邦金,中信金,開發金.玉山金.兆豐金.揮別陰霾的台新金

都是你可以繼續追蹤的標的

但別全壓金融股,你會粉無聊

人生嘛~還是需要一點刺激呀

 

 

 

鴻海

再來講到鴻海

我在鴻海80幾塊錢的時候講過很多次,如果要投資這是好價位

如果要投機,不要碰鴻海,你耐不住性子

幾個月過去,他大概漲了一成,而且今年會配3.8現金和0.5股票

連配息算進去,大概是將近兩成報酬率

很無聊但很踏實的投資

 

 

紡織  

最後,我有講到有機會看紡織股表演(藍圈圈時候看到機會)

果然前一陣子很多紡織股蹦蹦蹦的往上跳

如果有從裡面做功課的朋友,應該也找到不少的機會

 

 

 

這半年來,我連打開部落格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知道我看了以後就會開始手癢..

本來還要再過一兩個月讓身體完全恢復才上來

但我今天被chung媽三個蛋糕買收了

又花了兩個小時寫這篇應證文

對不起大家,讓大家找我半年

我會常找機會上來看看大家

Arnold-Schwarzene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