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287009_1    

 說實話,雖然我常在信義區出沒,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去艾美寒舍

感覺自己有點弱掉....

 

 DSC_0050

我是不愛參加這種宴會 

但為了聽聽某大金控的高階主管對於金融的期待與展望

我還是耐著性子參加了

但也因為對面坐了兩位副總,我拍照沒辦法慢慢喬角度都匆匆拍,怕拍勢啦

 

DSC_0051

這是這一次晚餐的菜單

每一道菜在上菜的時候都有一個人簡單講解這一道菜的內容和用料

 

 

DSC_0048

這是第一道菜的拼盤

我沒吃過這種很簡約的中菜

第一印象是舒服的,因為不會吃太撐的感覺

 

 

DSC_0052

第二道菜蟹鉗

我很俗,第一次吃法式中菜

還是覺得這麼精緻的中菜有點不習慣

裡面還塞了我最討厭的芋頭

我期待的是來一盤熱炒蟹鉗的說....

 

 

DSC_0053

 我很愛喝清湯,因為清湯可以喝出食材的原味

這一道陳年老菜圃燉鮑魚是我這一次最滿意的一道

這個湯非常清甜,慢慢嚥下去後,餘韻會從喉嚨回甘上來

是一道看起來普通,但喝起來就知道很下功夫的湯品

 

 

DSC_0054

 我對這種鮮鮑比較不愛

我覺得還是要乾鮑才吃得出鮑魚的價值感

不過總體這道湯品分數還是很高

 

 

DSC_0056

 這道鴨腿介紹最久

從飼養到烹煮到上菜鉅細靡遺的介紹

似乎是寒舍食譜很推薦的一道菜

我本身就愛吃烤鴨,皮的酥脆和肉的香甜嫩搭配起來就是絕配

除了湯以外我最愛這道菜

 

 

DSC_0057

中文菜名看不懂,但英文菜名 我又看到crab meat這個關鍵字了

帶殼海鮮是我無法抗拒的

但有鑑於半小時前被蟹鉗騙過

我這次沒抱太大的期待

果然不知道在吃什麼碗糕,切成兩口就解決掉了

 

 

DSC_0058

真特別,如果不是在寒舍,我還以為這是吃剩的咧

乳豬雞肝炒飯就給我兩口

我覺得炒飯可以再滴一點雞油去炒更香

雞肝可以稍微在大塊一點,那個濃口的味道會更出來

 

 

DSC_0059

 我最愛吃西瓜

所以這個有甜又多汁的西瓜滿分

 

 

雖然從入座到離席車過兩個小時有點漫長

但不失為一趟有趣的體驗

不過,對我這種急性子來說,這種體驗久久一次就好了

我比較適合金鋒滷肉飯(15分鐘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